close


前言:
我很常作夢,而且內容都很怪,總是沒有任何邏輯,
不是學校門口是懸崖,跳下去之後卻是商店街,
不然就是全家人被殺光。

 

0303:
今天我又作了兩個比較有印象的長夢。


第一個主角是小可愛。
(雖然以前已經夢過很多次,但幾乎都是一整晚的蒙太奇。)
我在看一部朋友們合拍的短片,
片子的色調是淡金黃色的,還散發一點光芒,
像是一種懷舊或是回憶或是天堂的溫暖感覺,對話不多。


看到中段,赫然發現裡面其中一個角色是小可愛。
他從畫面的右方進場,身穿淡藍色橫條紋的衣服,一臉安逸戴著微笑。
接著好像坐了下來,閱讀一本書,並且很可愛地笑著。
畫面開始帶往旁邊的其它角色,
(他們像在一個寬廣溫馨的空間裡各自做著自己的事),
於是我也看到了很多自己熟識的朋友,
然後一邊驚訝著原來小可愛跟他們也都認識,
而且熟到會一起合作拍片!
(夢裡的我覺得非常神奇,並感到機會增加)


但後來我又從類似報章媒體的照片上發現,
小可愛居然還是某個福音合唱團的團員之一(團名中有"愛"這個字),
照片中稍微有些不一樣,打了光所以臉比較粉嫩,頭髮也抓得比較膨鬆比較翹,
看起來很乖,就是比較陽光清純的感覺。


場景一跳,就換到了演唱會的後台,大概是他們的合唱團表演完後,
(我不知道自己為何能進去後台,大概我是某個福音工作團隊的員工之類吧!)
這時候看到小可愛坐在更衣室櫃子旁邊的椅子,一臉不滿
我站到他旁邊,他看見我時有些尷尬,
(可見在夢裡的我們跟現實中一樣已經交惡了...。)
但他還是喃喃自語地抱怨,以一種微小但能讓我聽見的音量說著
:幹嘛把我扮得那麼乖,那麼清純看起來有點蠢......


我緩緩地回答他
:這樣的造型跟你平常的打扮相比,雖然比較不時尚,
但是看起來很單純很陽光,很有親和力,而且也還是很可愛呀。


這個夢就到此落幕,
跟現實中一樣,小可愛對我就是一種好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跟身邊熟悉的朋友拍片,卻有另一個完全未知的身分)。


第二個夢更是維持我一貫的無厘頭無邏輯夢境風格。


場景在誠品音樂館裡,
兩邊各自在舉辦發片記者會。
一邊是MUSE,(!?)
(我對這個樂團完全的不熟,會夢到大概只因為燕燕和小可愛都很喜歡這個團)
一邊是一對男女組合團體,
其中那個女生是我的好友,而且夢裡的我隱約知道她對我有好感,(!?)
那個男生長得很像平井堅,但是卻是個韓國人(!?)
但是那個男生卻跟我透露:他喜歡那個女生,想跟他交往,希望我能幫他一把。


之後我私下詢問那個女生,還幫那男生說盡好話,
惹得她有點不高興
(大概覺得我很不解風情也覺得那男生配不上她吧!)


所以她跩跩地有些不屑地跟我說:

「如果他願意把他的牙齒拔下來給我做螺絲釘我就答應他啊!!!」

「如果他願意把他的牙齒拔下來給我做螺絲釘我就答應他啊!!!」

「如果他願意把他的牙齒拔下來給我做螺絲釘我就答應他啊!!!」


這到底是三洨啊!!!???

然後我就醒了,然後繼續賴床一個小時,毫無頭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