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間、轉眼間、頃刻間、霎時間、彈指間、剎那間、(炫耀自己國文好) 
我返回高雄就快滿一周了。 

一切都還好,就是熱了點、忙了點、累了點、也孤單了好多點... 




熱了點, 
高雄天天都艷陽高照,陽光烈得像要毒死人一樣, 
儘管在台北會埋怨那腦人的午後雷陣雨打亂了行程, 
但也帶來了些許的涼爽,就算窩在家裡跟萬華幫的大家無所事事也好。 


忙了點, 
回來後開始不停蹄地學習家裡的事務, 
需要學的事情很多,姐姐七月中要去度蜜月, 
我想我得在那之前能夠學會大部分的工作,才能幫上媽媽的忙。 
除了工作上的技術方面,洗照片沖照片修照片,還有好多周邊的商品要學; 
服務上的技巧,要會應對客人、要會銷售手法,要會議價。 
目前遇到幾個困難,因為家裡的客人都是老客人居多,媽媽姊姊都認識他們 
所以他們上門時,不用問名字不用留資料, 
但我都不認識他們,所以會感覺有些服務不周。 
再來就是我的台語!在台北待了八年,原本流利的台語早就不夠輪轉, 
要全程跟老伯大嬸用台語對談我還是會頓一下...(God!)。 


btw,鄉下的奧客跟台北的奧客是完全不同的類型! 
台北的奧客是太精明,自以為聰明,所以很機車。 
鄉下的奧客是...聽不懂! 
你跟它說到光碟說到燒錄說到優惠價格說到自己選照片...聽不懂就是聽不懂 
他們就是覺得人走到店裡,把錢付給店員,照片就會從店員嘴裡射出來! 


累了點, 
每天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快十二點的工作時數。 
因為我不算正式員工,沒有真正在正式"工作",也不算正式排班, 
所以等於要一直待在店裡待命幫忙與學習, 
畢竟我也不太敢直接離開去偷懶,這樣只會被兔媽刁死= = 


而且, 
因為已經八年沒有長住家裡,我的房間荒廢許久, 
牆壁都脫落、布滿灰塵和雜物,只能先暫住在和室客房。 
再趁早上上班前或晚上下班後還有精力時慢慢整理。 
網路線也沒有牽上樓, 
只能在上班有空時可以上上網看看大家, 
我會盡快(you know...我說的盡快都不會太快....) 
把房間整理好,網路線牽好, 
之後就可以上線多寫寫文章聊聊近況。 
大家也能在深夜時段再次遇到大兔兔! 


孤單了點,嗯,好多點... 
少了你們,少了我所有的好朋友待在身邊,無法隨時找你們吃飯鬼扯, 
還好上線時看看facebook還能跨越時空說點閒話,儘管有點時差就是了... 
我十分想念你們,無時無刻都是。 
雖然我知道這種思念會隨時間漸漸地因為習慣而被沖淡, 
但我想我永遠都會很愛你們,And You Guys must know that! 


目前當然無法說要回台北就回去,不是金錢或時間問題, 
而是家庭問題,如果你們也有家族事業,大概就能懂我在說什麼。 


退伍後,我ㄧ定會上台北去尋找新的工作新的生活和舊的朋友, 
然而你們也了解我,對許多事都不夠積極也難以放下, 
到時說不定我會因為父母年邁、姐姐要顧小孩和家庭、開了20多年的店不能這樣被放掉 
所以用我的青春和生命去換取店的生命和父母的期望, 
然後待在這鄉下田野邊的一間小店,度過安穩但無趣又暗淡的一生。 

希望你們能一直一直提醒我不要忘記自己的夢想,不要太容易就對生活妥協, 


如果要讓我活,讓我有希望的活 
我從不怕犯錯,就怕沒活過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就這一次,我和我的倔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