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常會跟朋友開著文青的小玩笑,那時候我的文青定義如下:

文青就是穿著混搭民俗風戴著黑框大眼鏡坐在很陰暗的咖啡店裡聽著搖滾樂或陳綺貞桌邊擺著村上春樹『一臉焦躁』地抽著菸並且敲打著Macbook。

重點是一定要『一臉焦躁』,帶著一股無名的哀愁,焦躁地抽菸喝咖啡打字,
笑點在於,如果偷看他們的螢幕,說不定只是在上Facebook而已(噗)。


沒想到我的好朋友TY的大學同學Jaded的無名網誌上就有這文青66問Plus+,

今天我也來做做看,畢竟我想當文青很久了,卻總是擺脫不了世俗的紛擾糾纏....

 

1.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我根本不看!日本翻譯文學就是啃不下去,曾經只看三島由紀夫。

2. 文青都愛攝影(基本上是單眼或是LOMO底片機)
因為我是攝影世家啊!
數位方便又好用,有錢的話誰不想敗單眼?

3. 文青都極瘦
這輩子從來沒被人用這個字形容過...。

4.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那穿到我小腿就卡住了,不然我也想試試看。

5.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T-Shirt都買290以內的,短褲都590以內的,牛仔褲只愛Levi's,內褲都貴斃了!
這樣子是....?

6. 文青很雷光夏。
我很陳大兔。

7. 文青很後搖。
我只搖The Beatles...其他的音樂都是R&B、POP
後搖是什麼?倒是愛喝搖搖。

8.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e all star (球鞋品牌)。
這輩子都沒穿過All Star,因為他太窄我穿不下,我愛pony。

9.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刀子又不是握在我手上。頭毛已經夠少了,是要打多薄?

10.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的手工粗框眼鏡。
我的鏡框+鏡片<1000,因為太貴我照樣弄丟。

11.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確實愛北歐。但是也愛加拿大啊。有錢去紐約舊金山的話我也不會拒絕。

12. 文青不用wretch。
純粹因為它不合我用。

13.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完全不想,能學好英文就偷笑了。

14. 文青只看深夜MTV。
除了康熙,根本不看電視,深夜都在上網。

15.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
書很多都可以打開,又有國外雜誌,幹嘛不去。

16. 文青都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我愛躺在床上看書。咖啡館是用來上網、閒聊、看帥哥為主。

17. 文青不吃便當。
每天都吃...。

18. 文青煙抽很大。
一包菸抽超久的。

19. 文青咖啡喝很大。
因為它好喝啊!還自己買豆子磨豆子煮咖啡,是不是超文青的?

20. 文青酒喝很大。
我夜店咖當然得要會喝(屁咧!)。

21.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
看著眼前的"ASUS"默然............
(我真的也想要小白啊!!!!!!!!!!!!!)

22. 文青要會樂器。
我只是音樂神童而已。

23.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
天!還真的有耶!上次彈可能快十年前了。

24.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
閒話團,狼人團,美食團,我都不會缺席的(堅定)。

25.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
有些電影只有它有啊。

26.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
我都看GQ。

27.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
我的文青雜誌是My LOHAS。我覺得我比較酷!

28.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 (即便是白色)。
是當時裝修房子的猛男工人漆的...。

29.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有快脫光光還含著棒棒糖的的Mariah Carey...

30.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
燈能照明就夠了。但我愛造型典雅的燈

31.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
我剛剛說了貼的都是Mariah啊...喔,還有很多酷卡,這不賴吧。

32.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
是一片原木色。只要有一點星星之火,我的房間就會燎原。

33.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就是MUJI的。
IKEA的真的不錯睡啦!

34.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
都是光南買的,很便宜啊...。

35.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
有一堆漫畫書、小叮噹、蠟筆小新、和哈利波特,也有蛹之生和中國通史、世界通史
總之有一整牆各式各樣的書,但都看得懂。

36.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
都在光南買,玫瑰大眾太貴了。

37.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
我很想耶....你不覺得會有很多客人想搭訕我嗎>////<。

38. 文青打工首選不是誠品就是很暗的咖啡店,或小白兔唱片行。
咖啡店是很不錯啦...因為我愛喝啊!。

39.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
只跑過海洋,因為很近、不用錢、有海水玩、有猛男辣妹可以看。

40.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
想去但沒去過。我非常愛逛全聯頂好和屈臣氏!

41.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
我家是白手起家中產階級辛勤發展史。

42. 文青不會大笑。
幾乎每天都在大笑。

43. 文青永遠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
傻瓜才沒有啊。

44.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的族群。
真的,滑鼠不順電腦太慢我就憂鬱了....。

45.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
幹你涼!誰說的啊?我們文青都很憤世嫉俗你不知道嗎?你懂個屁啊!

46. 文青一不小心就栽進自己的世界裡。
這叫自溺&宅男。

47. 文青快考試的時候都不去圖書館,都要去咖啡館讀書。
我都窩在家....去圖書館就會想睡。

48. 文青都在金馬賣套票的時候第一個去排隊。
最討厭排隊了。

49. 文青抽菸不喜歡抽便利商店就能買到的牌子
最愛找7-11的可愛店員買藍當了。

50. 文青都愛跑live house。
有錢看表演就看,我更愛跑BT和騾子。

51. 文青每個禮拜都要看破報。
有得看就看。

52. 文青最喜歡的誠品書店是敦南店。
因為比較近,又24小時啊。裡面天菜很多你都不知道

53. 文青常常大罵台北電影節但還是買很多票。
不常罵也不常買。

54. 文青喜歡在光點不期而遇。
只在光點看過畢展,我喜歡在Funky不期而遇....。

55. 文青只看小片商發行的藝術電影。
我最愛看好萊塢的校園青春YA片了!
藝術電影商業電影只要是好看的電影都愛看啊!

56. 高階的文青還會自己拍電影。
因為我念電影系啊....。
我非常非常120%的肯定電影系有99%的人都不是文青,說台客我們還會高興一點。

56. 文青相簿都用flickr。
還真的有帳號耶!但現在照片大家都傳到Facebook啦!

57. 文青喜歡混搭和民俗風。
NOT AT ALL。我都是T-shirt+Levi's。

58. 文青都喜歡深夜遊蕩不回家。
因為我們都在喝酒大吃說閒話玩狼人。

59. 文青寫情書都用隱晦的詩句。
我喜歡隱喻,但也愛很直接。

60. 文青常常心情不好。
幹,論文寫不出來心情會好才有鬼。錢不夠多心情會好才有鬼。把不到閃光心情會好才有鬼。

61. 文青都背很大的包包。
可以裝很多東西,很方便啊。

62. 文青都玩很多種底片相機。
底片都停產了,跟著潮流走吧,傻傻。

63. 文青都愛去lost、zabu、多鬆、鹹花生。
zabu東西難吃死了!我愛多鬆,鹹花生只是因為廖維奇在那裡上班。

64. 文青都想去summer sonic。
只想要有summer vacation...。

65. 文青都知道天團Radiohead。
我知道天后Mariah Carey!

66. 文青都不承認自己是文青。
我是啊!我是~~~~快說我是文青啊~~~~~~




補充:

破報之「文藝青年成癮評量表」:

1. 你假日的安排經常是文學講座,藝術展覽,小劇場或是誠品。
這是理想狀態,大部分是睡到飽、逛網路、跟同學說閒話,就宅過一天。

2. 你喜歡後現代,左派或是由艱澀詞彙所堆砌的文章,並且認為這是一種品味。
那是什麼...?好啦我看得懂,但是不認為那就是好品味。

3. 你喜歡在有氣氛的咖啡館獨自看著書,時常是冷門的社會科學或是原文書,
並且搭配許多煙、咖啡或比利時啤酒。
我喜歡在咖啡館喝咖啡聊是非。

4. 你從不會錯過電影節,而且很熟悉伯格曼、伍迪艾倫、楚浮或是小津安二郎。
因為我是電影系啊= =。但總是錯過電影節,比較重視聖誕節。

5. 你喜歡寫字,有厚厚的筆記本,收集小草、樹葉、票根跟紀念章,以及紀錄每日心情札記的BLOG。
嗯,真的很喜歡,但筆記本小草樹葉票跟紀念章都會亂丟。

6. 你喜歡攝影,最好是LOMO。照片時常是一隻鞋、一雙手或是半邊陰暗的側臉。
我都是一堆人在大笑跟惡搞的照片。

7. 你喜歡的音樂多數是獨立樂團,像是1976、蘇打綠,而且分得清什麼是Breakbeat、
Futurepop、Post-Rock。
就說我愛Mariah和Whitney還有R&B啊。後面根本都不會分...

8. 你知道樂生、反G8,也知道911是誰幹的,有時還會轉寄連署信給Email中所有的聯絡人。
我知道樂生,因為它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我重視人權!


結論:固然有著文青的才華,但我天生氣質還是陽光四射,大家叫我才子就好,就不奢望當文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