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回高雄過節待了一週,返回台北,一下車馬上撫觸到空氣的涼!冬天居然趁我回熱帶地區度假的時候,悄悄地佔領了台北城,真奸詐!這樣我就無法親自去感受並且迎接它的來臨啦!

 

我一直愛戀著冬天,並且怨惱夏天,從有記憶以來就是如此。
小時候我是個胖嘟嘟的小孩,實在無法忍受南方夏季的炎熱侵襲,肥胖的大腿摩擦出一塊塊又紅又癢又疼的疹子。而且我天生很會流汗,夏季總是無時無刻滿頭大汗渾身汗濕,沖涼走出浴室五分鐘就又濕透,一天總要換好幾件衣服。全身表皮也會在夏季陸續出問題,臉上痘子油光會爆表,身體也會沒事就長濕疹,惱人的過敏性結膜炎更是會在每年夏季準時來報到...。(p.s.我超愛乾淨的!所以這些問題跟個人衛生習慣沒有關係= =)

 

 相較之下,冬天是不是就舒服多了?
小學時每年寒流來,兔媽媽就會在制服夾克內再加一層可以拆卸的灰色刷毛,柔軟的刷毛融合兔媽柔軟的愛,讓我的身體暖暖的,心裡也暖暖的。夏天總是把整張床睡到又熱又濕又難受,冬天對有點睡眠障礙的我就好睡多了,赤裸裸窩在厚厚的棉被裡感受暖烘烘的體溫十分舒服。寒冷多穿幾件衣服就行,酷夏就算脫光光還是汗流浹背。雖然我不喜歡圍圍巾戴手套或綿帽那種太束縛的東西,但是不得不承認看到這些溫暖的配件還是讓人感到很幸福吶!

 

 再說,所有美好的節日都在冬天!
首先當然是我的生日(噗)!大概也因為我是在冬天出生的天蠍座,所以特別喜愛冬天的氣溫和深沉靜逸的特質吧。叮叮噹,聖誕老公公和麋鹿帶來了聖誕節。人們為了買聖誕禮物和寫聖誕卡片給好朋友們,在大街小巷穿梭著,每家店都播放歡樂的聖誕福音歌曲(當然少不了我的Mariah的經典歌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淡水老街頭、信義新光三越門口,好多地方都擺著高大掛滿禮物、閃爍七彩小亮燈的聖誕樹。和幾位好友或情人(這應該只有一位)一邊吃著麻辣鍋一邊交換禮物,多美好的景象啊!再過幾天,就跨年啦!向舊的一年道別,迎接新的365天,許下新年的目標和願望,市政府前人山人海,每個人感受這輩子跟最多陌生人最緊密貼近的距離,在23:59:50以前各人做著各自的事,聽演唱會、逛街、覓食、聊天、拍照、踩別人的腳...。到了最後的十秒,幾十萬人都停下手邊的所有私事,幾十萬雙眼睛都停留在同一個地方,期待著位於台北市,世界上最高大的沖天炮爆炸!「10,9,8,7,6,5,4,3,2,1!!新年快樂!!」爆炸聲混和歡呼聲讚嘆聲,向身邊的人互道新年快樂,或歡笑、或擁抱、或親吻...這是整個地球上最團結最歡樂的時刻。最後就過春節啦!大街小巷的音響都換成中文的賀歲歌曲作疲勞式轟炸。除夕夜跟家人團聚在一起,吃媽媽準備的團圓大餐,一起看每年都一樣但充滿喜慶的特別節目,最後免不了還是得開開心心地拿爹娘給的壓歲錢,並且恭祝他們身體健康心情快樂長命百歲!是˙不˙是˙很˙美˙滿?
夏天呢?除了五毒盡出的端午節我想不到別的了= =

 

 還有我的私物語,我受冬天祝福,被夏天詛咒。
我的愛情和友情都會在冬天的時候萌芽,並且達到幸福的山巔,然後在夏天失事墜毀。總是在寒冷的冬天裡愛上某個人交到某個好朋友,然後過了一段幸福甜蜜的日子,等到炎熱的夏天到來,這些情感就會莫名地焦躁突然地結束,尤其是在面臨畢業的那一年...屢試不爽從國中到現在。不久前的這段感情,儘管維持了三年半的旅程,同樣也是在冬天啟程,在夏天抵達終站並且停駛,而我回想起特別幸福會微笑的回憶,也大多是在冬天...。

 

 話雖如此,我現在有比較接受夏天一點點了。
應該也是受到過去三年的影響,因為狗狗最喜歡的是夏天。夏天可以穿著顏色鮮豔的背心和短褲夾腳拖鞋,抓好神清氣爽的短髮,然後一起遊山玩水到處旅行,在海邊享受海水的清涼,曬陽光把膚色著色成健康的小麥肌(though陽光和海水都有可能讓我過敏),騎機車去環島,搭遊艇到綠島。也許冬天的人們比較時尚,但夏天的人們比較養眼,而且夏天的衣服比較便宜...(我夏天的衣服佔衣櫃的一半,冬天的衣服居然是個位數@@)。

 

所以,今年冬天就這麼倏地降臨,我還真有點捨不得夏天的離開。
今年只在海祭泡過一次海水,膚色還沒有想像中健康,買了兩件新背心甚至來不及穿(因為還沒減肥成功= =),有些想趁天氣暖和時造訪的城鎮也只能套著外套去。人生的最後一個暑假似乎什麼都沒做就結束了。我還記得根本沒多久以前,邱香才跟我說"你總算可以穿上你心愛的羽絨外套了",現在怎麼又要穿了?都還沒收好呢!

 

光陰似火箭,歲月如太空梭,實在走得太快了,你趕著投胎嗎?

總之,願我今年的冬天可以好好掌握時間,並且同樣感受到幸福。

Welcome to my life,Dear Winter,親愛的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