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無法理解在公車上大聲講手機、和在圖書館不停聊天的人。

 

你可能有遇過,在密閉空間的車廂裡,突然有個人很大聲的接起電話:「喂,媽,我阿榮啦!你寄來的鐵牛運功散和大聲公我都收到了,從此以後我丹田越來愈有力,嗓門也越來越大了呢!xxxxxxxxxx......」

 

這些人在公車上講電話和在公園裡講電話一樣豪放,似乎完全沒注意到車廂是個很密閉的空間,座位緊緊相連,每個人彼此的距離都近到不得了,就算你已盡量壓低音量,前後左右的乘客還是會知道你媽寄給你的運功散是500ml大罐裝,大聲公的W數是2500W轟天雷。不久前我搭公車,剛好遇上下課時間,車上客滿。在我座位旁邊站著一位高中女生,從上車起她就開始講手機,那音量如果她坐在最後一排,我想司機還是能夠聽得清清楚楚。所以一路上我知道她用的是威寶電信,而且收訊很差(「喂..喂?喂!??唉唷!收訊不好啦!威寶就是這樣...喂?喂?喂?」);也知道她跟她現在的男友只是玩玩而已(「沒辦法,他有錢啊!」);她的麻吉被男友欺騙所以忍痛分手了(「那男的真的很爛耶!分了也好啦!」);她媽媽每天都催促她趕快回家害她不能和姊妹去逛街......當然,不只我,全車上的人都知道了(包括司機大哥)。只是她剛好就站我旁邊的走道,所以聲音簡直是在轟炸我的耳朵。

 

另一種人,就是把圖書館當聊天室。在安靜的圖書館中,突然傳來低微的氣音對話,原本以為只是簡短的交談討論而不以為意,沒想到聲音開始就彷彿沒有結束,有越聊越起勁的趨勢,桌上的書本頁數靜止不動,嘴巴倒是不斷在消耗著卡路里。儘管圖書館空間不小,但它是那樣的寂靜,每個人對話的對象應該只有書本(若是跟周公對話我倒也沒理由反對你)。那音量固然小,但它就像蚊子在你耳邊低鳴一樣,既刺耳又令人不耐。不看書來圖書館做什麼呢?到其它可大聲喧嘩的地方聊天不更爽快嗎?

 

面對這種情況,多數人就是視而不見默默隱忍,或是戴上mp3耳機。偏偏我這個人就是機車又愛管閒事...不,我是路見不平替天行道的俠士(噗),總忍不住想做些什麼。那位公車大嗓女,我既然無法逃離她的聲波攻擊,只好直接加入,乾脆抬起頭張大眼直接盯著她看,看她到底還有什麼新鮮事要讓大家知道,後來她感受到旁邊陌生人不斷投射熱浪浪的眼光,就很不好意思地跟話筒另一邊的人說:「我好像太大聲了...」隨即就掛了電話(還好今天遇到的是女學生,如果是中年阿伯阿桑,那真只能說服自己他們重聽身不由己了)。至於圖書館裡的聊天客,我暗示性噓了兩次不得成效後,就很不客氣地說:「不好意思,請不要在圖書館聊天。」,交談隨即止住,焦距重回書本。

 

打擾他們的興致真是過意不去,但是一被制止就能結束的對話內容應該重要性也不怎麼高吧?
我真是個機車鬼,難怪以前的同學都說我遲早有一天會被蓋布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