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許不是非常主動積極的人,但我認為自己算是個認真,也努力的人。
生活裡往往會嚐過一些被誤解的痛苦,
上個禮拜跟狗狗聊天時也談到,
有時明明很認真,卻還是被長官誤認為在打混摸魚。

我其實也常遇到這種事,
印象最深的是拍"噪音天堂"的時候,
每次老師來探班,都剛好是輪到我休息的時候,
所以他幾乎沒看過我在工作,
後來每次對上眼,都覺得他有鄙棄我的意味...

常常被別人認為是不認真不努力運氣好的人,
被營造出一種
看起來很嫩,運氣好考上研究所,運氣好打贏一場球,
運氣好獲得一份很美好的感情......
然後在我跌倒時,還會獲得很多帶笑的看戲眼光....

我不知該怎麼去對這些刻板印象作出辯解,也無力去做這種事。
因為我知道我付出過多少努力,所以能夠獲得多少成就。
我覺得我值得。


我很深愛我的家人,當一個乖小孩,不讓父母擔心,
用好成績讓父母驕傲,也很注意對父母的態度,
所以我擁有一個很幸福美滿的家庭,我覺得我值得。
我很疼惜我的朋友,對每一個朋友都很誠懇,
能幫忙的地方義不容辭,也很樂意分享他們的每一份情緒,
所以我擁有好多很要好的朋友,我覺得我值得

也許我不是百分百專注在自己的學業上,
但也沒有要打混過去的心態,
ㄧ份作業交到手上,我還是會努力用心地去把它完成。
也了解自己的努力程度可以達到什麼程度的成績,
所以不會是第一名,但是也不會太糟糕,
  不會是政大,但至少也有臺藝或是國立。

也許我沒辦法很常去練球,也沒有很好的運動神經,
但我打每一顆球,都很認真,很盡全力在跑動,在要求自己。

也許我沒有很好的各方面條件,
但我非常珍惜我的感情,
我很用心地在思考與學習,怎麼當一個好伴侶,
在做每一件事情之前,最先考慮到的永遠是對方的感受,
希望能讓他感到舒適,方便,自在與快樂。
會讓他傷心難過的事,我不可能去做。
能幫他處理的事,我願意榨乾我的時間去幫忙。
我愛他,也愛他的家人。


最重要的是,我珍惜他們所有,我珍惜所有我擁有的事物。
沒有任何一項被我認為理所當然,只有自己理所當然要當一個好人。
我用我的真心去對待他們所有,
很坦率,很友善,不欺騙,不虛偽。

所以擁有這一切,我真的認為是我應得的,
不是任何人施捨給我,好心送給我,或是禮讓給我的。
何況我最討厭欠別人任何東西,也最受不了別人因為我難過,
所以向來只有我成全與退讓,沒有別人要讓什麼東西給我,
爸媽也告訴我,人再怎麼窮苦失志,也不能虧欠別人,
總有一天要還的。


如果有人眼紅想要搶走他們,就儘管來拿吧!
我不喜歡跟別人搶東西,也不喜歡人與人之間的競爭。
我只跟自己比較,對於付出過的一切是否都問心無愧。
就算被看輕,It doesn't matter at all.

當然,我不會很柔弱地坐以待斃,
對於自己珍惜的東西,沒有理由不去捍衛,
但也是很坦蕩蕩的,沒有什麼小手段草人插針那種鬼東西。
真的被搶走了,我也不會多說些什麼,
該屬於我的就會是我的,不屬於我的留在身邊也沒用,
強摘的果子不甜,
不珍惜我的,也不值得我去珍惜,我會很乾脆地放手。


thus,
儘管我從不刻意去表現自己的努力或是收穫,
我知道自己付出多少,也知道自己擁有多少,
因為我值得。
They Can Try
But They Can't Take That Away From Me 
--
Can't Take That Away (Mariah's Theme)
(Mariah Carey - Diane Warren)
------------------------------------------------------------------------
They can say anything they want to say
Try to bring me down
But I will not allow
Anyone to succeed
Hanging clouds over me
And they can try hard to make me feel
That I don't matter at all
But I refuse to falter
In what I believe
Or lose faith in my dreams

*'Cause there's a light in me
That shines brightly
They can try
But they can't take that away from me
From me


They can do anything they want to you
If you let them in
But they won't ever win
If you cling to your pride
And just push them aside
See~
I have learned there's an inner peace I own
Something in my soul
That they cannot possess
So I won't be afraid
And darkness will fade

No~
They can't take this
Precious love
I'll always have inside me
Certainly the Lord will guide me
Where I need to go

They can say anything they want to say
Try to break me down
But I won't face the ground
I will rise steadily
Sailing out of their reach

Oh Lord~
They do try hard to make me feel
That I don't matter at all
But I refuse to falter
In what I believe
Or lose faith in my dreams

'Cause there's a light in me
That shines brightly
They can try
But they can't take that away from me
From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