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光世代新世界,每個人都有深深的不安全感,深怕被世界疾走的速度淹沒,

每個人都希望獲得別人更多的關注眼光。

 

 

無論是懷著明星夢參加比賽的新秀也好、拍幾百張自拍照的無名妹也好、

或是不斷強調「做自己」「我就是我」的個性主義讚頌者、

把「我」當成發語詞的自我中心使者、

甚至發生點小事就要不斷宣告全世界的溫室小花朵,

都在想盡辦法證明「自我」的重要。

 

 

這無非是希望能讓自己更突顯,讓別人或這世界對自己投注更多的焦距目光、更多關注,

來讓自己更有信心、更堅定自己的存在性。

 

 

然而這樣的存在感,卻是完全建立在別人的眼光之下,

當別人稱讚你、肯定你、在乎你時ˊ,你的存在才有價值;

當別人責怪你、否定你、忽略你時,你就悵然若失......;

消極點的人把自己關起來,

偏激點的人開始怨天尤人,怪身邊的人不重視她。

 

這是個矛盾的想法。

你強調著「自己」,並期待這個「自己」獲得肯定,

若是無法達到預期,那你就失去了「自己」,「自己」等於不存在。

既然如此,這樣的你,究竟是讓別人建構出來的你,還是真正的你?

 

 

我當然了解你們心中的漂浮不安感覺,

但自我的價值還是要靠自己的信心去一點一滴地砌築。

 

 

換個方式想想,

每個人都想要別人多關注ˋ自己60秒,

然而,這世界的時間是固定的,人擁有的時間也是固定的。

 

每個人都花了60秒的時間去要求別人的關注,

所以,

每個人都只剩下0秒的時間去關注別人,

結果,

就是沒有人有多餘時間去關注別人,所有人花費的60秒都是白費。

 

 

在這裡我相信平衡這件事。

你想要別人關心你多少,那你就得付出多少關心在別人身上,

你想要世界關注你多少,那你就得付出多少關懷給這個世界。

否則,憑什麼別人要關心你?憑什麼世界要關注你。

你想要別人看你,那你也得看著別人,不能只看你自己。

 

 

當你唱著「So Take a Look at Me now~」

不妨也想著「Take a Look at the World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