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Pop說:「這不是道德批評,但你不該有兩套標準,對別人是一套,對自己人又是一套。如果你真能看得開,就不會對別人的行為下批判了。」

 

聽到時感到很難過,當然不是難過自己被批判,而是讓他感覺我是這樣的一個人,儘管我心裡想著"不是這樣的",但也無能為力去多做回應。

 

我心中的標準一直都只有一種的。但卻無時無刻在懷疑著自己過著這種出世的圈外生活,是否標準早已過於老舊不合時宜了?我的身邊有一些宛如處女的人,也有許多真正的Madonna;見過始終如一的人,也看過每個浴簾都能隨意進出的人;他們各自擁有自己的生活標準並優遊自得。我不願意因為自己的想法一直沒有update而讓人覺得古板過時,但也不願意前衛到失去自己心中真正的感受與原則。每個角度都在我的腦裡激盪衝突著,所以我只好多問問一些我能夠相信的,見識也比我寬廣的朋友們。

 

對於過去我依然無可反駁,也許曾經選擇原諒,就等於我默認了那第二套標準吧。對於自己身邊的人總是很難沒有盲點,對於讓他們感到愉悅的欲望,我總是不捨去破壞阻擋,如果那樣的開心凌駕於我之上的話。我確實不是那麼肯定自己,但也知道該正視自己的感受了。無論如何,傷心的是我,該選擇開心的也是我。或許不會像從前那樣快樂,但也不會像從前那樣悲傷。標準要達到真正的平衡很困難,但在它平衡以前,還是得選一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