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實在太熱,在家根本待不住,又不想一直開冷氣當昏睡宅男,心裡一直想要往外跑。於是開始尋找理想中的好地方。

條件:1.要有冷氣-這是廢話。
   2.要能飲食-圖書館一類全都陣亡,但是免不了將來還是要跑國圖。
   3.要有網路-因為我是網路宅男。
   4.要有插座-這比網路更重要,沒網路還可以寫寫東西,沒電什麼都不用搞。
   5.要能待久-只開到下午四點的研究室陣亡。
   6.不能太遠-油錢很貴,天氣很熱,我不要花大錢又滿身汗還曬傷;所以尚媽的店也陣亡。

在ptt新莊版找到一家位於輔大附近的簡餐館-『我家廚房』。
店家位置在並不熱鬧的福營路上,門口也只有小小的招牌,並不特別起眼。
結果卻比想像中的理想許多!無論是空間、餐點、網路、價位、位置,都算是滿意。

先來看餐點的部分:
店裡主打的是咖哩和義大利麵。
咖哩口味有-原味、方塊火腿、黑椒培根、香嫩雞肉、清燉豬肉、香草牛肉、什錦海鮮。
特別的是,在醬汁上還有「原味」「辛辣」「番茄」「蘋果」「巧克力」「優格」六種選擇。
可以選飯或是義大利麵,還可以做成焗烤。

義大利麵口味有翠綠蘆筍、方塊火腿、黑椒培根、香嫩雞肉、油漬鮪魚、什錦野菇、
       粉紅蝦仁、香草牛肉、鮮貝蛤蜊、迷你章魚、什錦海鮮。
醬汁則有奶油白醬和番茄紅醬兩種。

麵條是直麵和筆管麵兩種。當然還有燉飯。

單點主餐價位從80元-120元不等,附350c.c.紅茶一杯。
可加價升級為套餐
A餐+70元,含香蒜麵包、招牌湯、鮮蔬沙拉
B餐+45元,含香蒜麵包、招牌湯。

飲料也可加價5-25元升級成500c.c.的紅茶、奶茶、咖啡、或芒果汁。

第一次一定點招牌但又愛嘗鮮的我最後決定點
「咖哩巧克力什錦海鮮筆管麵,升級A餐,紅茶升奶茶」。

接下來就是餐點圖解:


 
鮮蔬沙拉:
分量很大,像一般的菜盤大小裝滿滿。一開始就看到這麼一大盤沙拉有點嚇到@@。
食量小的女生應該吃這盤就快飽了....
裡面有萵苣、小黃瓜、西洋芹、番茄、葡萄乾。
生菜很新鮮青脆;
小黃瓜和西洋芹都很爽口,番茄的微酸和葡萄乾的甜味增添了整體層次感。
特別是很好吃的千島醬,不會太黏膩,也不會太酸或太甜,十分爽口。


 
俄式羅宋湯:
每個月湯點都會變換,但是一個月就只有一種沒得選,八月份是羅宋湯,九月是奶油火腿玉米濃湯。
我不中意番茄作的醬汁或湯頭(也不喜歡吃紅醬),但這道湯讓人驚艷。
湯頭是令人舒服的微酸帶甜,裡頭料很多,滿滿的蔬菜都燉到入味、
紅蘿蔔、馬鈴薯、還有增添爽口度的洋芹,
最重要的是,儘管只是一道湯,卻真的有好幾塊肉耶!濃湯還可加酥皮。


 
香蒜麵包:
總共有兩片(忍不住先啃了一片),邊緣烤得酥脆,中間還是很鬆軟,
香蒜醬香味很濃,而且塗得很均勻,整片麵包都是漂亮的金黃色,每一口都會有蒜香。


 
奶茶:
前三道前菜都十分美味,甚至讓人會有想單點的衝動,飲料就顯得非常普通....。
奶茶跟用3合1沖泡出來的立頓差別不大(還沒有金色光圈),
而且,為什麼是用這麼廉價的塑膠杯裝哩!!??居然還封口了......= =
看著幾道純白色碗盤裝盛的前菜、店內白色的餐椅和裝潢,
再看到這個像快可立買的中杯奶茶......,應該是要用純白色的馬克杯來裝才對呀!
老闆,我可以幫你去IKEA補貨,最近馬克杯有特價唷= =。
唯一的長處就是:飲料續杯有20元的折價優惠,像我待很久就可以多來一杯(以後我要自帶白色馬克杯...)

 
咖哩巧克力什錦海鮮斜管麵:
分量也很不小,尤其在吃完美味的沙拉和湯及麵包之後,主餐的表現算是平實。
濃郁的咖哩醬裡頭有蝦仁、小章魚、蛤蜊,當然還有咖哩本身就有的馬鈴薯、紅蘿蔔、蘑菇。
海鮮的部分,我覺得新鮮度平平,小章魚有點腥,蝦仁和蛤蜊也沒有突出的鮮味,
斜管麵也只算是尚可,沒有太多彈性。
但馬鈴薯、紅蘿蔔、蘑菇都燉得十分鬆軟入味!

重點來了,真的加了巧克力醬!
前面提到的眾多醬汁口味,當然算是店家的創意和噱頭。
但是跟我原本想像的相差挺遠,所以還是嚇了一跳。
原本咖哩就可以加入咖啡或是黑巧克力來提升和加深顏色及濃郁度,
但那是在燉煮的時候就加進去一起煮......
這道餐點可是很直接地就把巧克力醬淋在上面!
 
就是這些巧克力醬<囧rz> 這....好不好吃是見仁見智了。
我自己是覺得,巧克力醬顯得過於甜膩,把咖哩本身的辛香味完全掩蓋過了。
(不過我本身就不吃太甜啦...)
一開始先品嚐沒有沾到巧克力醬的部分,認為咖哩味道還滿濃郁,
吃完整盤後,對咖哩醬本身的味道幾乎是沒有印象了。
喜歡中規中矩品嘗料理的人,還是乖乖點原味,
喜歡嘗試新鮮刺激料理的人,可以來試試巧克力!(我是沒有勇氣嘗試優格口味了=_=)
焗烤和白醬好像也很棒,旁邊的人起司味超級濃的。

餐點部分大約是如此,
我這樣吃下來總共是200元,非常飽足。


接下來是其他更重要的優點!

1.店內光線明亮窗明几淨:整片透明的落地窗在下午會灑進明亮的陽光,太亮店家會放下米白色的羅馬簾。

2.有免費的雜誌書報可以看:但是雜誌都是日系的女性雜誌,興趣不大.....

3.免費的無線上網!
4.免費的電源插座!
=>光是這兩點就加100分!我現在就是在裡面打這篇食記,而且已經從中午待到晚上了。
 (但插座好像只有一面牆有,其他位置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

總歸來說,『我家廚房』的價位平實,餐點不錯,分量又充足,空間寬敞明亮,
除了用餐時間人多較為嘈雜以外,
真的很適合在這裡悠閒地待著,看看書上上網,享受午後時光。


店家資料: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福營路141號
電話:(02)2908-4623
時間:AM10:30~PM22:00(每月第二、四星期日公休)


--

Plus:

特別加分點,就是店裡放的音樂,整個是我CD盒中收藏的經典歌曲嘛!今天我就聽到了-

發瘋的Britney Spears的出道單曲Baby One More Time、Crazy、In The Zone、Stronger
Christina Aguilera的You Are Beatiful
Shania Twain的From This Moment On、Man,I Feel Like A Women
Trishia Yearwood的How Do I Live(不是萊姆小姐的重鹹版本)

Richard Marx的Right Here Waiting
甚至連S Club 7的Don't Stop都出來了!(就是Jolin第二張專輯的翻唱主打,酷吧!)

日文部分也是熟悉的濱崎步美
和宇多田小姐那張嚇人的英文大蝶中的驚悚首發單曲Easy Breezy

這些熟悉的音樂讓我整個人待在裡面很自在,有點想要認識選歌的人的衝動(噗)


arrow
arrow

    Two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