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唱了一首歌
唱了好多次,好多次,好多次
但是卻聽不到它
再多唱幾次,我還是聽不見

好想聽
於是我出發去尋找

在街上傾聽著, 行人每一個都哼著唱著
這一首歌
但是我怎麼還是聽不見. 旋律. 歌詞
很疑惑

只好走進了唱片行
老闆, 有沒有....一首歌
我不會唱. 不知道歌詞. 也沒有歌名
這樣子你找得到嗎
老闆愣一愣搖搖頭
從桌下拿起一張黑膠, 沒有封面
是這張吧
放進唱片機, 磁頭開始轉動
店裡的顧客皆停下動作
閉上眼睛凝聽
被這歌吸引了
唱盤停下
大家放下手上的CD, 到店頭開始賣下這張黑膠
即使家裡不一定有唱機

是這首吧? 老闆笑著

我知道是
但是老闆, 我聽不見
聽不見旋律. 聽不見歌詞
老闆你真的放了嗎
為什麼
大家可以我不行
每個顧客盯著我瞧, 盯著我笑
我不買了

回到家上網路搜尋
網路上的歌太多
找到幾首類似的, 卻都不一樣

垂頭喪氣
轉眼看
陽台邊一道金黃色陽光
像蜂蜜一樣
照射進來
留下滿地甜味兒

我又開始唱歌了
同一首歌
我還是聽不見它
不知道旋律. 歌詞

但是我正在唱著

一直在唱著

2004.05.31 From PC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