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現難得的好天氣,陽光溫暖地灑進我的房間,
天氣這麼晴朗,又是開學前的最後幾天,
不出門走走怎麼對得起自己!?
雖然只有一個人,出發!!
(被越來越混亂的作息搞到早上才睡,只好下午出發
還好太陽公公很賞臉,直到出門時都還是陽光普照。)


回到最熟悉懷念的淡水
去年七月以前,我在這美麗的小鎮度過最開心美好的一年
懷念的淡水陽光像一層棉花般柔軟地鋪在我的皮膚
懷念的淡水小吃依然不減其美妙風味
懷念的淡水老街,淡水海邊,淡水後山....
也許已經回不了過去,回憶也慢慢褪色,
我依然深愛這個地方。


騎車到竹圍時,一股強烈的歸屬感侵襲上身
彷彿淡水在告訴我"你回來了!"
於是我的眼淚就咕嚕嚕地掉了下來,
好像是很久很久沒回家,終於回到屬於我的地方。


逛了老街,好想跟每個觀光客說:"歡迎來到我的淡水!!"
到沙崙看看海,遇上好幾對新人在拍婚紗照
突然感到很神聖,他們決定要當終身的伴侶了,這是很大的決定
我和淡水會一起祝福他們能夠永遠幸福。


獨站在海邊,看著夕陽慢慢地消失在眼前,
淡水的陽光依然在我心中閃耀著。


離開海邊,經過那間面海飄著咖啡香的剪髮店,
突然決定進去把頭髮剪短,
換掉髮型,也剪掉最近紊亂的情緒,
想徹頭徹尾換個新造型,也換個新心情。
那些令人無力的複雜問題,真的都不想要了。


神清氣爽地去迎接美味的香豆腐!!


在大學城附近走了一下,就依依不捨地離開淡水,
又前往北投去,到公共浴室泡湯,
跟一群老背背一起泡湯是件有趣的事(雖然不是養眼的事)
聽他們打嘴砲,看他們做伏地挺身和奇怪的拳法。


溫熱的清磺泉包圍著我,把剩餘的煩惱徹底沖刷掉。


最後,我帶著一個全新的面貌(自以為)
和舒適的身心,步上歸途....


快開學了,又是全新的一段旅程要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