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悲觀如我,是很難以去相信『永遠』的存在。

 

尤其是感情這回事,無論愛情也好,友情也好,親情也罷。我不太能去相信人的情感能夠情堅不移,畢竟它是隨著時光的河不斷地在向前流動著。隨著每一段河谷的坡度,每個季節陽光的溫度,和每一寸土壤溶入水中的雜質,都會改變河水的成分。情感也是如此,隨著每個人不斷在成長,不斷地在體驗不同的生活環境,不斷地在接觸更多更多不同性情的人,都會不斷地變動著。

 

所以,當交往的對象跟我說:「我會永遠愛你。」,或朋友跟我說:「你永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會微笑地接受,卻不會太過於相信。沒辦法,在我這個年紀的世界裡,生活中的一切都還顯得焦躁不安。曾經和以前交往對象一同生活在山邊的小套房中,過著神仙眷侶般的生活,但最後還是得被劈腿個幾次。曾經相信「朋友總是老的好」,結果卻被認識十年的老友背叛與欺騙。前不久,感受到和一個原本如家人般親近的好友,漸漸因彼此的成長與生活的不同,變得話不投機難以溝通。也遇過從小跟家裡最親近的親戚,最後只想要我們的錢而已...。

 

這種種變動,才是現實。太執著於相信永恆,只有讓自己在面對變化時感到更傷痛,更過不去。

 

所以我也無法承諾『永遠』這回事。但我可以告訴你,在此刻,你是重要的。你們是重要的。

 

離開台北即將滿月,這段時間裡,在網路上跟很難像以往一樣常常見面的朋友們聊天,我收到了好幾則「少了你很奇怪」「沒有你很不high」「你是我們的潤滑劑」「台北永遠是你的家」...類似這樣的訊息。聽到時真的感到很窩心,也很榮幸啊。

 

我很開心在尚未工作而顯得狹小的生活圈中,每一個階段都能有一群很要好的朋友。從高中威震北建中、響遍南屏中的雄中「十二金釵」、「七仙女」(這些當初令我厭惡的稱謂現在顯得金光閃閃般地榮耀經典!),大家一起上台北後拓展成"板橋家"與"炒蛋網球始組團"(強調始祖,因為後來的朋友我都不熟,後來的風氣我也不喜歡),回高雄後還有媽福和胖寶這兩個最忠實的老夥伴陪我一起組高雄K歌團。到大學一路走來歷經風雨的「四人幫」。還有一同患難抗爭的臺藝廣電首屆「笑話菸酒生」,以及我最後一段在台北共享快樂時光的「萬華瘋子幫」......

 

每一個群組的風氣都完全不相同,但我很高興都能夠這樣地融入於你們,並且作很真實的自己。
也很榮幸能夠有這樣的機緣去認識到好多好有趣好善良的夥伴。

 

並且啊,更是感激你們能對我如此的包容。畢竟有時我實在不是一個很好很稱職的朋友!我總是忘記你們的生日,就算記得也很少送什麼大禮,聚會總是會到,忙起來或是宅起來的時候就不見人影,又不喜歡排計畫,總是最後一刻才隨性而行,所以超難約。我很怕用電話,所以幾乎不打電話關心你們。我見色忘友,只要一戀愛就會把你們都忘記,自己搬到遙遠的淡水去...。

 

最重要的是,我很少跟你們說,你們對我有多麼重要。真的!你們是重要的。(光是這一小句話我用了幾次"重要"?這樣你還不滿足,真貪耶!)

 

所以,我忘了祝你生日快樂,但時時刻刻都在希望著身邊的朋友們天天都快樂。我沒有送禮,但是你需要什麼幫忙我絕對不小氣。我會遲到,所以你遲到我一定不會不高興,只會擔心你出事(什麼啊!),我很隨性,但是你們告訴我的約定,只要答應了都一定盡全力做到。我不打電話關心,但是常常掛在網路上等你們的消息看你們的近況,而且我手機從來不關機,不管開心難過鬼扯求救,隨時都能打來,24小時待命。我見色忘友,所以你們也要這樣,有戀愛可以談就趕快把握,不要管我,有戀情時,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就算嫁到瑞士去我也會開開心心祝福妳!

 

儘管時光在更迭,儘管我會邁向不同的生活圈,儘管我會認識更多更多的朋友,
但是我的記憶很好,你們在我的心底都還是留著一個位子。

 

我也很需要你們,一直在身邊提醒著我,就算長再大,歷經多少風霜歷練,都不能變成那種世故的大人,都要一直保持著跟你們在一起時那種真實坦然又誠懇,會大笑也會搞笑的機掰模樣。


被永遠記住或許是不可能的,但是被遺忘卻又令人深深地感到害怕。

所以也請把我輕輕地寫在腦海的信紙裡,無牽無掛的那種。

你們是重要的,我是很愛很愛妳們的,真的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