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

   我們可以有家人的照顧或互相照顧;

   我們可以和朋友的談心或互相傾訴;

   我們可以跟陌生人作愛或只作不愛;

   我們可以向上帝禱告或當心靈支柱......

 那麼,

   誰能告訴我,情人或伴侶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也許我曾經知道但現在忘記了、迷惘了;

   也許真的根本就不重要,

   所以當我處在這個身份時,從來也不該把自己視得太過重要。

 

原來如此,

   那我釋懷了。

 

等到,

   家人都已不待了;

   朋友都分散各地成家立業了;

   陌生人再也不屑一顧自己的姿色了;

   上帝忙不過來了;

這時,

   再來尋找戀人,

   再來學習愛人,

   大概也就夠了。

 

原來如此,

   那我釋懷了。

 

蘇打綠 - 背著你


背著你讀書 背著你寫字
你再不會責備我不夠用功
背著你傷痛 傷痛關於我的快樂
背著你沉默  背著你穿洞
你再不會讓我看潮起潮落

我的愛 竟不翼而飛
但回憶 供我在夜裡消費
無所謂 當淚都成灰
背著你 得到一些時間

我的愛 竟不翼而飛
但回憶 供我在夜裡消費
無所謂 當淚都成一片灰
背著你 得到一些時間

背著你  我按停了,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