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保養的人都知道保濕的重要性,不只要為乾燥的肌膚補充水分,還要把水分鎖住留在肌膚底層,如此才能維持長時間的水水嫩嫩。那身體的保濕呢?當然就是多喝水了。要知道人體的有70%是水,多喝水可以幫助代謝,排除體內毒素,飽含水分的細胞才會健康,人就會從體內散發出健康的光采......這些我都知道,相信也是大家都清楚的常識。

  但是啊,我總覺得我的身體,應該只有30%的水而已吧!只要再多加一點,就會不斷地排出來。

  基本上,除了大量運動後之外,我幾乎從不會感覺到口渴。以前上學,媽媽不是都會準備水壺讓我們背到學校去嗎?我每天帶一瓶600ml的礦泉水瓶,通常都只喝到從瓶口下來快要邁入長方體(或者圓柱體)之前那個斜斜的三角錐再多一點點而已(看不懂的人請拿起一個礦泉水瓶)(但是瓶裝水很不環保,請多次使用它),也就差不多五口以內。國中時,看見班上的某個女生每天都帶著一瓶大罐的汽水瓶(1250ml)到學校,有時還會是家庭號的鮮乳瓶(1894ml),我就偷偷觀察她到底有沒有真的喝那麼多水,沒想到還真是假不了,不但下課的第一件事就是喝幾口水,上課中也會喝水,吃飽飯要喝水,午睡醒來第一件事也是喝水。這對我還說實在是太驚奇了,所以有一天下課,在她喝水的時候,我就忍不住好奇心,走到她身旁盯著她咕嚕咕嚕轉動的喉頭,


 「看啥?」她喝完水看我一臉疑惑地看著她,就這麼問我。
 「妳...會覺得口渴啊?」我實在太好奇了,就很認真地這麼問。
 「......什麼?哈哈哈哈哈!」她突然就大笑了起來。「哪有人問這種怪問題的啊?哈哈哈哈哈!」


  我可是真的無法理解才會這麼問的呀!


  不但不會感到口渴,皮膚也從不乾燥,除了吃痘痘藥或擦藥所帶來的副作用,平常就算冬天再怎麼寒冷乾燥,我的臉和手腳是絕不會乾裂的(不油就謝天謝地了),擦乳液的目的只是想讓身上香香的而已,頭髮更是永遠水水動人。


  也不是我不去喝水,而是它們在我體內根本就留不下來。我發現,平均我喝"兩小口水",就得上一次廁所;之前在家裡總會試著提醒自己每天至少要喝1500ml的水,上網或做功課時也放個水壺在身邊,想到時就喝兩口,下場就是-瘋狂跑廁所!每幾分鐘的廁所來回已經到達厭煩的頻率;而且仔細衡量"收支比例",會發現解放出來的一定比我喝的那兩口水還要多啊!喝兩口就尿一杯,這不就像是走兩步倒退三步的蝸牛一樣嗎?到最後我體內的水不就越來越少了。


  到了炎熱的夏天又是另一種景況,靠著天氣的幫忙,我身體裡的水分都像是迫不及待衝出去跟太陽戀愛一樣,汗水如同雨水一般地下,打個球不到十分鐘筋骨都還沒熱,衣服已經濕了整件,大概半小時就可以輕鬆地擰出水了,最糟的情況一天得換三四件衣服......很煩吶!


  每次有長輩看到我臉上的痘痘大軍,都會要我多喝水,說我就是代謝不好,體內的毒素排不出去......還真是有苦難言,會瘋狂流汗瘋狂尿尿的人叫代謝不好,那是要血崩才算好嗎= =? 


  我想我的身體確實沒有什麼保濕的能力,因為它們也不太需要,補充太多的水分,大概只會讓我的細胞們覺得很撐很脹,很想吐而已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